×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麦康森院士团队助力番禺区政府全力打造现代渔业科技创新中心





6月15日下午,现代渔业科技创新中心推进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水产养殖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海鸥岛基地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番禺区政府麦洁萍副区长、区农业农村局及我校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教授主持。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麦康森院士团队汇报了华师番禺水产研究院建设最新进展情况和智能化工厂化养殖设计方案,麦洁萍副区长通报了番禺区名优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情况的最新进展。

麦洁萍副区长指出番禺区政府高度重视名优现代渔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希望进一步借助麦康森院士团队的科技创新能力,高质量助推番禺区名优现代渔业产业园发展,力争成功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麦院士表示一定全力配合成立番禺区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打造渔业科技创新平台,助推番禺区渔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渔业产业新标杆。

马卫华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番禺区政府,并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麦院士与番禺区政府合作,通过产学研模式,共建现代渔业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番禺现代水产养殖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是2019年8月华南师范大学与番禺区签署协议,通过引进和落地麦康森院士领衔的水产科研团队,整合华南师范大学相关学科师资力量建成,旨在推进番禺区渔业高质量发展,引领我国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水平,为现代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处

撰稿人:苗玉涛

审稿人:阳成伟

  •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4:28: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