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考研复试分享会





2020年5月3—5日,为帮助今年考研复试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持续引导和鼓励本科各年级同学升学深造,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三场考研复试分享会,本系列分享会分别为:学硕复试分享会、学硕调剂分享会与教硕复试分享会。


一、学硕复试分享会

5月3日晚上的学硕复试分享会共32人参加。2018届毕业生卢瑞卿与2019届毕业生杨舒泓以中山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为例为大家介绍学硕复试的基本流程。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今年复试采取线上形式,师兄师姐特别强调提前准备复试材料与面试礼仪的重要性,同时2020届辅导员张勇老师也分享自己当年考研复试经历以鼓舞本届考生。

图1 学硕复试分享会


二、学硕调剂分享会

5月4日晚的学硕调剂分享会共22人参加。2019届毕业生经安迪与董任科为大家解答调剂过程中的问题。经安迪告诉今年考生在调剂过程中要胆大、心细、多做尝试,董任科则以亲身考研经历强调同学们需要多渠道获取调剂信息并提前联系导师。


图2 调剂心得分享1

图3 调剂心得分享2


三、教硕复试分享会

5月5日晚的教硕复试分享会共有27人参加。2019届毕业生吴名卉、黄君芝、黄景敏、谢幸珠为大家细致介绍了教硕复试的考核内容、评分规则以及备考方法,同时强调面试试讲部分的一些注意细节。

 图4 教硕复试分享会

图5 会议实录

本次我院举办的分享会让2020届考研同学更加明确今年考研动态与复试具体内容,在主讲嘉宾结束经验分享之后,同学踊跃提问考研相关问题,几位师兄师姐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的问题,与会同学获益匪浅。学院副书记詹清光与辅导员张勇老师均对应届考生表示深切关怀,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努力向自己的理想大步前进,并祝我院今年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李超越

   审稿人:蔡臻臻 谢瑶

  • 发布时间:
  • 2020-05-12 17:45: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