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热烈庆祝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八届师范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20年5月1日8:30,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八届师范技能大赛初赛在腾讯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三个场次,每个场次由四位具备优秀师范技能的研究生与应届毕业生担任评委,为选手的展示进行线上评分。

(选手风采)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进行6分钟模拟课堂授课。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本次比赛采用全新的形式,选手通过共享屏幕展示课件,同时开启摄像头呈现选手画面,进行直播比赛。即使现场没有黑板,座下没有学生,只要开口,随处皆可为课堂。选手利用家中资源,设计出比真实课堂更多样化的板书;与模拟学生现场连线,展示了完全不一样的课堂互动。选手们自信大方的课堂讲解,无一不体现出未来教师的风采。

(课件展示)

精彩激烈的比赛于16:30落下帷幕。评委除了为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还指出了选手在语言表达、教学思路设计的严谨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选手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将在赛后整理反馈给选手们,以帮助选手们发现自身的问题、提升自我。赛后,评委和学院师范技能指导老师将根据选手的初赛表现共同推选出陈伊琳、陈梓彤、杜梓康、黄璐、纪雅萍、焦开丽、李晴、李晓容、廖佳颖、罗汶涛、丘心怡、谢宏妮、谢洁仪、杨洁婷和张丽琴15名优秀选手晋级院决赛。

(板书展示)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摩,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现出我院学生对师范技能的重视,推动了我院师范技能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希望我院学生加强自身的师范技能训练,朝着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方向发展,展现当代教师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希望进入决赛的选手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撰稿人:苏敏思

审稿人:关宝兴

  • 发布时间:
  • 2020-05-04 10:25: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