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印发《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2020年)的公告

 

依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决定》(2004年6月25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九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修正案〉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硫丹修正案〉的决定》(2013年8月30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六溴环十二烷修正案〉的决定》(2016年7月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的决定》(2016年4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关于在国际贸易中对某些危险化学品和农药采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约〉的决定》(2004年12月29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及《化学品首次进口及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规定》(环管〔1994〕140号)和国家税则税目、海关商品编号调整情况,现发布《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2020年)。凡进口或出口上述名录所列有毒化学品的,应按本公告及附件规定向生态环境部申请办理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进出口经营者应凭有毒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向海关办理进出口手续。

  本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关于发布〈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2018年)的公告》(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74号)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附件:1.《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2020年)

     2.《有毒化学品进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办理说明

     3.《有毒化学品出口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办理说明

生态环境部

商务部

海关总署

2019年12月30日


文件下载:中国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名录2020.docx


  • 发布时间:
  • 2020-01-14 10:18: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