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后勤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2019-12-19 22:45: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后勤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广州黄埔区长洲岛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向先辈学习,向历史致敬。

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泛黄的书籍、照片、地图、遗物等大量珍贵的史实资料前,倾听讲解员的解说,当看到革命先躯英勇就义前留下的催人泪下的遗书和身后留下的世代相传的遗物,无不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精神所感动。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为之献出了生命,我们应时刻缅怀革命先烈。

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

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远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党员们表示,我们回顾辛亥历史,就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和中国民主革命先躯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辛亥革命纪念馆内合影

历史是永恒的,铭记历史是每一代人的责任。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则更要坚决按照党的路线建设祖国,从身边每一件事做起,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撰稿:申聪香

审稿:黄荣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