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 2019年广东省昆虫学会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昆虫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南沙召开





12月13-15日,由广东省昆虫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昆虫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昆虫学会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昆虫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南沙召开。广东省科协调研员胡勉出席了开幕式,广东省昆虫学会理事长韩日畴研究员和华南师大生科院院长冯启理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致辞。

本次大会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背景下广东昆虫科学与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香港大学等研究单位及广东省内各院校和科研院所等20多家单位的240多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这是历年来广东省昆虫学会年会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会议。南开大学黄大卫教授、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杨星科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任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周忠实研究员、香港大学Benoit Guenard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筱敏研究员分别做了特邀大会报告。大会还安排了9个专题报告和 34个交流报告以及37个墙报报告。会议充分展示了广东昆虫学研究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与会代表结合当前国内外及广东省昆虫科学新形势,充分讨论交流了昆虫学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探讨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昆虫产业化的问题。大会特邀、专题及交流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引起与会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的广泛兴趣,现场交流热烈。

大会评审组评出优秀的研究生口头报告和墙报报告并给予了奖励。我校研究生朱克森获得大会口头交流报告一等奖。

撰稿人:相辉

审稿人:冯启理

  • 发布时间:
  • 2019-12-19 22:40: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