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博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第三党支部一行10人参观广州中山纪念堂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博士第三党支部一行人来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东省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广州人民和海外爱国华侨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伟大的先行者,首举彻底反封建旗帜,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中国历史上延续几千年的封建皇朝专制统治,开创了中国民主革命风起云涌的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他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继续奋斗”。在这里,大家对孙中山先生为中国推翻清廷政府,建立中华民国政府、探索“三民主义”和联俄联共政策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1.jpg

下一站,博士第三党支部一行人带着沉重、严肃的心情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在1927年12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兴建的纪念性公园。广州起义是创建人民政权的一次伟大尝试,它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连接在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造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陵区规模宏大,气魄雄伟,大家分别到叶剑英元帅墓、四烈士墓和广州公社烈士墓等景点前瞻仰革命烈士,触碰英烈碧血余温,表达深刻的缅怀之情;最后,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谨记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2.jpg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博士生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研责任抗在肩上,学习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先烈们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勇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拟稿人:陈建林

审稿人:詹清光

  • 发布时间:
  • 2019-12-09 22:38: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