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同心共牵红丝带,知艾防艾不畏艾”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2019年艾滋病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29日,“同心共牵红丝带,知艾防艾不畏艾”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2019年艾滋病宣传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詹清光党委副书记、周爽老师进行活动指导,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

图片.png

1 《防艾ICU》——科普游园会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两大部分——科普游园会和艾滋病专题讲座

科普游园会于11月29号早上9点开始,每个摊位均是以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在游戏中传授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参与者提高自身保护意识的同时又懂得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患者。

本次科普游园活动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吸引了众多学生、老师、甚至有很多校内的职工和附近的居民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趣味十足,更巧妙地学习很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对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到场各位同学老师均在活动主题“同心共牵红丝带,知艾防艾不畏艾”的横幅上签名,他们签下的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承诺,鼓励更多的人同心共牵红丝带,知艾防艾不畏艾。

图片.png 

2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当天晚上七点,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西201,开展了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张杰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詹清光党委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周爽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黄浩汉及各个兄弟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会代表。本次讲座诚邀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中国生理学会会员李楚华老师为主讲人,她紧跟时代脚步,用轻松幽默的言语从艾滋病活动主题的变迁、艾滋病易感人群与感染途径和艾滋病的防治与干预详细生动地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李老师告诉我们:“艾滋病其实是一种可控可防的慢性病,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并不会感染艾滋病,大家不要盲目抵制艾滋病病人”。讲座后的现场提问以及安全套的使用互动环节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png 

3 李楚华副教授讲座现场

本次艾滋病公益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和有关性科学与健康的知识,引起了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视。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共抗艾滋、共担责任的防艾群体中,同时呼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力争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 发布时间:
  • 2019-12-05 22:15: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