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日上午8:30-9:00,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昆虫研究所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出席并致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出席;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大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仪式,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同先教授、南开大学卜文俊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彩万志教授、浙江大学陈学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琛柱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桂荣研究员、西南大学夏庆友教授、中山大学徐卫华教授、山东大学赵小凡教授,还有多位学院相关师生也在席中。

马卫华副校长致辞

马卫华副校长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各位教授、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教授、研究员长期以来给予华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共同见证“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是华师科研平台建设发展的大事、喜事!

马卫华副校长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引出了成立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目的——旨在发挥学校生物学的资源和优势,回应我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在利用科学研究推动我省生态建设上出一份力!然后,她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的全国优秀学科,其中包括生命科学学院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她还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科研教学队伍庞大、现有学科发展优异,其中动物学作为学院二级学科,不仅是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而且在昆虫发育调控、珍稀动物自然保护和人工繁殖、水产动物优质养殖、资源保护和病害防控等方向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地方特色。简而言之,生科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成绩喜人。

马卫华副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实验室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也期望实验室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推进广东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有力贡献。最后,她对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寄予期望,希望能在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丰硕成果!

接下来是聘任环节,聂瑞华处长对聘任文件进行宣读,聘任内容如下: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胜、副主任冯启理、余小强,广东省昆虫发育生物学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乐、副主任刘同先、委员卜文俊、彩万志、陈学新、王琛柱、王桂荣、夏庆友、徐卫华、杨青、赵小凡。

聂瑞华处长宣读聘任文件

宣读完毕后,聂瑞华处长以及马卫华副校长为学术会员会会员以及实验室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到昆虫研究所门口进行揭牌仪式并到一课台阶处合影留念。

7.jpg

揭牌仪式后,重点实验室举行了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同先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李胜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及工作规划,学术委员会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重大成果培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的交流,提出了系列的建议,为实验室的高效和特色发展出谋献策。听取实验室的建设报告以后,马卫华校长对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要求学校各部门全力配合,高水平推动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刘同先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全体学术委员成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实验室主任的汇报结束后,由实验室的8位成员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4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中肯意见。

撰稿人:麦杏梅

审稿人:李胜

  • 发布时间:
  • 2019-11-18 23:49: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