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先锋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三期书记茶座圆满举行





 11月7日上午、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分别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教师”、“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面向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举行了第二、三期书记茶座。

在第二期书记茶座上,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教师”为题,邀请了35名党员教师共话发展。首先黄荣晓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主要内涵,然后大家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怎样做一名优秀大学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年拔尖人才汪肖云教授结合出国留学、工作的经历,以“担当”、“情怀”、“责任”为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怎样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体会。范瑞芳教授回顾了自己从过去一心侧重科研到以“教学为要,科研为基”的转变过程,认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回归职业初心,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李楚华副教授笑谈了自己与病魔抗争的经历,她被查出癌症后,依然坚守在一线教学科研岗位上,把动手术和病休都是安排在暑假期间。她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没有耽误一天的上班时间,只因坚守初心。与会的老师们纷纷从实验室安全、行政后勤、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等方面,畅谈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会,同时也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黄荣晓围绕主题教育,如何争做一名优秀大学教师,从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看法,首先,不忘初心使命,做一名有信仰的大学教师;其次,不忘初心使命,提升自身的核心能力;第三,不忘初心使命、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举行了第三期书记茶座,活动邀请了25名学生党员参加,黄荣晓书记与学生们深入交流,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

同学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博士生张令坤回顾了本科、硕士、博士的求学经历,认为要成为优秀大学生,就要做到勤奋刻苦、勇于钻研、学术诚信的要求。本科生梁伟杰认为作为一名理科生,更有学习历史、牢记历史,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教育硕士许容榕认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多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熟悉党建工作,发挥好示范作用。

黄荣晓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提问,深入了解大家的意见。总结讲话时,黄荣晓鼓励大家,一是要坚定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勤于学习,努力成为得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二、三期书记茶座气氛活跃、温馨、融洽,大家围桌而坐、饮茶畅谈,师生们不仅纷纷交流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的思考和体会,还敞开心扉、分享了喜悦和经验,又为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很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为学院事业发展集思广益、凝聚了共识。

拟稿人:周敏

审稿人:黄荣晓

  • 发布时间:
  • 2019-11-15 21:4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