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第十二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教学技能大赛





2019年11月10日全天,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教学技能大赛在生命科学学院 102 报告厅、课室 133和138 同时顺利开展。本次比赛有幸邀请生命科学学院李雪峰教授、李德红教授、施和平教授、李淑彬教授、黄秀明副教授、林正眉副教授、黄胜琴副教授、李娘辉副教授、肖智副教授、谷峻副教授、申聪香实验员、庄枫红和王平老师,来为参赛选手点评打分。本次比赛包括模拟讲课、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分三个赛场同时举行。

  图片.png

1主持人开场介绍评委嘉宾

上午8:30,比赛正式开始。模拟授课环节中,共67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在赛场上挥洒自如。每位选手在短短5分钟的说课以及10分钟的模拟课堂里,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作品展示,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新课程透彻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选手们富有激情的语言、端庄大方的教态彰显出了生命科学学院学子们扎实的教学功底,不同的教学风格和多样化的教学选题把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观摩的同学获益匪浅,比赛过程中不时为参赛选手鼓起掌声。

图片.png 

2选手在133课室的精彩授课

图片.png 

3  选手在138课室展示主动运输过程的模型

  图片.png

4评委老师与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选手授课

点评环节中,老师们首先褒奖了各位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亮点,从授课的各个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在102赛场,李德红老师建议同学们梳理课本的模型,授课时选择有代表性、科学性、典型性的教学素材;在133赛场,李雪峰老师指出在套用核心素养方面,很多同学只是讲到了结构与功能观,对其真正的理解还不够到位,要深入理解是否真的有这种结构与功能相适应的情况。在138赛场,肖智老师重点强调了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前后知识点的联系,为学生构建知识网络,要求大家在设计问题时要有连贯性,要一环扣一环;其他老师也都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的逻辑顺序以及引导学生学会自己思考等方面做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专业点评和指导。参赛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会吸取经验,完善自己的教学技能。

 图片.png

5肖智老师在102报告厅做精彩点评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细致的评分,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如下:

图片.png

  至此,本届“学术沙龙”之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更给大家在教学技能方面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机会。希望此次比赛能鞭策更多同学们抓住契机,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学习,主动成长,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进一步强化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的师范技能素养,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


图片.png 

6评委老师们与参赛选手合影

 


  • 发布时间:
  • 2019-11-12 22:44: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