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2019年10月2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阳光体育系列赛事”排球赛在北区排球场顺利结束,标志着本次阳体排球赛完美落幕。初赛为小组循环赛,以积分排名;决赛则按照交叉淘汰赛制决出最终名次。生科男排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生科女排更是勇夺冠军!

2019年10月13日下午,本次阳体排球赛小组循环赛正式开始。生命科学学院排球队第一场比赛对阵的对手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排球队,生科男排势如破竹,轻取对手,生科2:0外文完美拿下首胜;同时生科女排同样以生科2:0外文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生科院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于2019年10月19日进行,分别对战教育科学学院排球队和数学科学学院排球队。比赛开始生科男排发球直接得分,即使对方奋力追赶,但还是改变不了生科男排遥遥领先的局面,最终生科男排以生科2:0教科战胜教科男排,另一边的生科女排第一局虽然以生科26:28教科的微小比分惜败,但后两局女排依旧沉着冷静,越战越勇,最终以2:1反超对手,取得了与教科女排对战的胜利。在下午与数科院的比赛中,烈日的暴晒,使得生科男排一时找不到比赛状态,迟迟打不开局面,致使男排第一局败下阵来。第二局男排逐渐找到状态,一球球的稳扎稳打,发挥出了应有实力,将比分拉回1:1,第三局开局生科男排连续防守失误,被对手趁机将比分拉开,最终因为分差过大,无法追赶,生科男排1:2惜败于数科男排。而生科女排虽然在开局也出现了失误,丢失了第一局的胜利,但即使落后,她们仍然不动摇、不气馁,凭着自身坚定的意志,及时调整战术,积极防守,抓住每次得分机会,将比分追回1:1,第三局女排继续保持气势,最终以2:1的比分再次赢得比赛的胜利。

2019年10月20日生科院迎来了小组循环最后两场,上午对战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其中哲社男排弃权,生科男排轮空拿下比赛;另一边生科女排在与哲社的比赛中,鼓足士气,热情高涨,又一次以2:0的大比分完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下午生科院排球队对阵教育与信息技术学院排球队,虽然男排偶有失误,但最终依旧以生科2:1教信取得胜利;女排则依旧凭借稳定的发挥,不出意外的以2:0的比分取得胜利。最终,生科院男排以小组第二闯入四强,女排以小组第一闯入四强。

2019年10月26日,阳体排球决赛正式开始。上午生科男排对战地科男排,但生科男排在与地科的对战中进攻低效,最终,以0:2败给地科男排;生科女排对战历史女排,开局女排毫不轻敌,拿出全力,布置战术,最终依凭强势阵容、合理战术,生科女排以2:0拿下本场比赛胜利。下午的决赛依旧如火如荼进行中,男子组为生科对阵美院,而男排攻手们迟迟找不到手感,几局下来仅仅成功扣下少数的具有进攻性的球,此外均在被动防守,最终1:2不敌美院,败下阵来;生科女排对战数科女排,虽然开局略有失误,但生科女排拿出自己的女排精神,她们遇难不屈,坚持不懈,遇强则强,最终以2:1比分打败数科女排,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与喝彩。

在本年度的排球赛中,生科女排以全胜战绩打破了往年生科院的历史记录,为生科院斩获了排球赛的首个冠军。生科男排同样保持了以往的实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生科排球队不惧对手,追求卓越,用实力展示了生科的力量与气魄,胜不骄败不馁,因为热爱,所以不畏阻拦,不畏强敌,勇往直前。祝愿生科排球队越来越好,期待生科排球队在明年的阳体排球赛中续写辉煌,继续挥洒青春的汗水,展现青春的魅力。数排球风采,还看生科。


撰稿人:李海枫、曾莹

审稿人:关宝兴

  • 发布时间:
  • 2019-11-08 12:32: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