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第十二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学术海报大赛





20191025日下午1500,第十二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学术海报大赛在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场隆重举办。本次比赛共计15名博士生和研究生参赛,他们将围绕海报的研究成果和设计理念向评委与观众们进行讲解,评委老师则按照讲解时的表现和海报设计效果进行评分。比赛邀请的评委老师有生命科学学院高彩吉教授、范瑞芳教授、叶剑敏教授、廖绍安教授、杨超博士后。

图片.png 

1. 布置会场

比赛开始前,研会小伙伴们早早地来到羽毛球场布置比赛会场,粘贴参赛海报,海报依次排列成半矩形状,以便于比赛时老师们入场点评海报。选手海报上的内容按照论文写作的格式要求来排版的,由题目、摘要、介绍、数据分析、结论几个部分构成,以全英文的方式呈现。

整个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都在跟选手进行学术上的互动交流。先是选手进行讲解,老师在某些感兴趣的地方提出自己的问题,诸如“你的对照组是怎么设计的?”、“实验做了多久?”、“用的哪个数据库?”等问题。老师针对海报内容给出了一些建议:选手们应该简明扼要地展现内容主旨,避免过于冗长;做好总结,不能光放数据和图表上去,应该在图的周围有文字性的总结说明,让人一目了然,最好采用竖着的两列排版,这样更加清晰,可以囊括全文。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组图2. 老师们正在点评选手们的海报

图片.png

  3、老师、选手与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随着所有老师打分完毕,本届学术海报比赛也圆满落下了帷幕。在统分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多数老师更加青睐于图文并茂、实验数据充实的海报,有的老师则比较重视讲解的流畅性,给条理清晰、逻辑严谨的学术海报打了高分。另外,老师指出了一些小问题,例如作者要写上导师以及团队成员的名字,注意间距一致和字体的大小等。相信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以后会更有经验,更加懂得如何展现自己的科研结果,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更多的人分享。

 

 


  • 发布时间:
  • 2019-11-03 12:22: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