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第十二届“勷勤论坛” 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读书报告会

2019-11-03 12:03: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 10 2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读书报告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102 107会议室成功拉开了序幕。此次报告会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出席本次报告会的评委老师有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叶剑敏教授、范瑞芳教授、刘琳副教授、梁山副教授、赖建彬副教授和邓惠敏副教授。

图片.png

  图1.“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读书报告会现场

图片.png

图2.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下午 230 报告会正式开始,此次报告会包括文献汇报和评委老师提问两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对各位评委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比赛规则做了说明,然后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png

       图3. 参赛选手进行精彩的文献汇报

在报告会上 31 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报告会上挥洒自如。每位选手在短短 5 分钟的文献汇报中,为大家呈现了清晰的思路,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对文献透彻的理解。选手自信满满地讲说自己的汇报,彰显出了生科院研究生们高超的讲解能力。

图片.png

4. 参赛选手进行英文文献讲解

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基本上能应答如流,不断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并根据评委老师的点评,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不同的汇报方式和多样化的汇报内容把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观摩的同学颇受感染,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片.png

   5.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的现场提问环节

不知不觉中,近三个小时的读书报告会接近了尾声,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为此次报告会做了总结,老师们首先褒奖了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亮点,其次,进一步从文献汇报各个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和要求,叶剑敏老师重点强调了文献汇报和文献综述不同,PPT 的展现形式也不同,应该充分利用多媒体的功能,形成自己的综述体系,其他几位老师也都分别从考察重点、文献选题、专业术语以及 PPT 制作等方面做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专业点评和指导,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png

图6. 范瑞芳教授对此次报告会进行点评

本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读书报告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此次报告会为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术切磋交流机会,希望此次报告会能鞭策同学们认真学习,主动成长,多读书、多思考,进一步强化训练,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

 图片.png

7. 102会议室的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图片.png

8. 107会议室的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