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华师生物标本馆珍稀动物展顺利举行





20191013日,2019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华师生物标本馆珍稀动物展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设有科普讲座、科普教育摊位及生物标本馆的参观三大板块,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

在科普讲座中,华师白海豚科考队队员为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素有“海上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白海豚。通过介绍中华白海豚的生活习性、身体构造、生存环境等方面,引出了保护中华白海豚等濒危动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讲座的最后,还有乐趣满满的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其中。

科普讲座结束后,市民们来到了科普教育摊位,在市民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共布置了三个科普教育摊位,每个摊位都对濒危动物进行了宣传。穿山甲科普摊位,为市民们带来了穿山甲活体剥制标本和浸泡标本,其“来自穿山甲的一封信”宣传手册更是深情地呼吁广大市民保护穿山甲,对穿山甲制品说不!蝴蝶标本摊位,为广大市民展示了各种珍稀蝴蝶标本。在白海豚紧急救援摊位中,工作人员为市民们模拟抢救搁浅白海豚,小朋友们在模拟抢救的过程中对中华白海豚的保护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市民们来到了华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生物标本馆目前馆藏各类植物标本4.5万份,动物标本20万份。其中馆藏的大熊猫、华南虎、丹顶鹤、中华鲟等为珍稀保护动物标本。更荣获“广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基地”、“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等称号。本次活动,我们不仅免费开放生物标本馆内外展区,更在每个展区配有专业讲解员,各种珍稀保护动物的标本展示,能帮助市民从中进一步了解珍稀动物的现状,提高保护意识。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采访了参加活动的市民,市民认为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这让小朋友在游玩的过程中学习到科普知识,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这种类型活动的举办十分有必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还向我们展示了他在科普教育摊位获得的精美小礼品,并说到“下次一定还会来!”

本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各项子活动开展顺利,真正做到全民科普,让广大市民感受到生物的乐趣,取得了预期效果。

撰稿人:周爽 申聪香

审稿人:李娘辉

  • 发布时间:
  • 2019-10-16 22:57: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