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团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2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团干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开展“观《我和我的祖国》,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展开热烈讨论,深化主题教育。

2.jpg

图1.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师生合影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重要工作来抓。团干部作为引领学院共青团员发展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应当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应当把从严治团的要求全面深入贯彻到团干部队伍建设中来,进一步发挥团组织政治作用。

1.jpg

图2.座谈会张勇老师讲话

座谈会上,张勇老师就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与理论学习、践行两个维护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团干部等内容,与参会团干部进行交流并作指导。对团干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守初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担使命,关注时事热点开展活动;三是要找差距,增长知识文化水平;四是要抓落实,多干实事、少说空话。团干部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砥砺奋进的勇气与担当,强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的洪流当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主题教育是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干部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好表率。

此次主题教育安排务实高效,既有观影学习,又有交流研讨,真正做到深入学习、深层思考,为团干部今后开展工作明确重心提供了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林翠霞

审稿:詹清光

图源:张勇,林翠霞

  • 发布时间:
  • 2019-10-14 22:30: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