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科生通知

=




关于做好国庆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019国庆长假为10月1日-10月7日。为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在此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工作:

    1、增强防火意识。宿舍无人情况下切断电源、关好水龙头。留宿同学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违禁、违规电器。切勿在宿舍内更改、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等。严禁破坏消防设施。留校同学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严禁使用易燃易爆物,严禁在宿舍做各类实验。

    2、提高防盗意识。还没离校的同学在离校前要整理好在宿舍内的物品,最后离开宿舍的学生要锁闭门窗。留校的同学出入勤关宿舍门窗,妥存贵重物品,对外来陌生人员提高警惕,及时反映给宿管员,杜绝隐患。

    3、加强防骗意识。近期有学生存在网上兼职刷信誉、网上购物受骗、接到假冒公检法和假冒老师电话被骗的情况,请务必教育广大学生(特别是留校做兼职的同学)提高警觉性,从诈骗案例中吸取教训,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同时,保管好银行卡,不要轻易告诉他人银行密码。

    二、防范交通与意外事故。在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内兜中。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不允许任何同学自行包车或乘坐非法包车。长途旅程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假期外出,务必告知家长和同学去向,并保持联系。

    三、注意出游安全。今年国内外形势比较严峻,凡是国庆期间有出境计划的同学请先向辅导员备案,确保安全。假期注意交通安全,天气变化等,遵守安全指示,尽量避免去人员拥挤的地方,防止意外事故。

    四、注意饮食安全。留校同学最好到正规餐厅或食堂就餐,不吃过期变质食品。回家同学切勿在长假期间暴饮暴食,注意身体!

    五、国庆期间车票紧张,请各位同学提前购买预定返校车票。原则上不可以提前离校,推迟返校,有特殊原因的请提前向年级辅导员请假。

    六、107日下午1700,各年级级长汇总各班返校情况,报给年级辅导员。

 

祝大家假期快乐!

 


文件下载:生命科学学院20XX级国庆外出情况统计表.xlsx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工办

2019927


  • 发布时间:
  • 2019-09-27 09:49: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