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广东省中学生物教师概念教学竞赛简讯





2019年8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东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生物科学普及协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广东省中学生物教师概念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有来自于全省的中学生物学教师代表共84名,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各市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中学教学名师、名校长、大学教师共43位老师担任本次竞赛活动评委,其中我院院长冯启理教授、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和高峰教授、学会理事长李娘辉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1. 84位参赛选手和43名评委合照


2. 评委小组会议

3. 学会理事长李娘辉老师在开幕式上致辞


4.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教授致辞

本次竞赛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评出优秀选手一、二等奖若干名,起到了一个让与会者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评委的等次高、水平也高,名师谢虎成、颜培辉、王联新、王玉龙、苏科庚的精彩点评和教学经验分享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冯启理院长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内容让中学老师思考:(1)学习新知识,跟上智能时代,实现教育智能化。(2)使用创新教育手段,培养现代化人才,走入创新时代。(3)争取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成教育和人才高地贡献力量,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等的一系列内容让中学老师受益匪浅。

5.  选手精彩比赛瞬间

 

6. 选手比赛精彩瞬间


 

 

7. 竞赛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物教学的盛会和思想的盛宴。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广东省中学生物教学水平的提高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今后的广东省中学生物教师的提升和教学将会起到一个新的推动作用

  • 发布时间:
  • 2019-09-01 20:45: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