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院党政领导赴从化指导三下乡活动





 


8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院党委书记黄荣晓,院团委书记蔡臻臻来到从化龙潭中学看望下乡队伍,对三下乡活动进行指导,与队员们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实践队副队长简丽丽主持,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所有队员与会。院领导心系学生,为队员准备了水果,会议在愉快而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image.png

座谈会上,实践队的简丽丽对队伍的实践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并重点针对前期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接着,队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与领导们进行了心得与感想的交流。


image.png

黄荣晓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意见。他指出:第一,队伍的精神面貌很好,队员们认真用心,善于反思;三下乡内容丰富。第二,三下乡存在的意义在于为同学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学生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三下乡过程中,找到自己缺乏的东西,让自己受到教育,来到这里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做,克服困难,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长才干。三下乡对于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有重要的提升的作用,同时也要堪担大任,要为社会有贡献,达到双赢或多赢。

蔡臻臻书记发表了感言,她认为了队员发言时的几个关键词语:责任、平等、团结。队员在实践过程中收获了宝贵的情谊,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树立人生目标并对自身人生目标进行思考。认识到自身在社会中的地位与角色。同时,她希望青年学生并希望大学生能走出象牙之塔,多从事实地实践活动,保持斗志,,以饱满的青春热情继续奋斗,继续追梦。

最后由冯启理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对以后的三下乡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冯启理院长向我们解释了三下乡中的“三”字的含义:文化,科技和卫生。三下乡队伍应该将这三点带到农村,建设农村。针对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冯启理院长明确提出要提高队伍的层次。队伍的层次要提高,不仅仅只要和初中联系,也要和教育局,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把三下乡的层次提升。更好地聚合社会力量。通过更多的途径得到需要政府,学校,教育局支持。同时,在下乡之前,学生们要有明确的实践主题,明确的实施方案,才能做的更好。此外,冯启理院长还希望队员们提高自身层次,锻炼自己,把眼光放大。知道要提升什么,如何改造,个人如何发展,这才是最重要的。随着冯启理院长讲话的结束,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座谈会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在院长书记们的鼓励之下,实践队的队员们斗志昂扬,必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力求知行合一,更多地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为社会发展奉献自身力量。



撰稿人: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从化龙潭中学服务队 刘冠星

审稿人:黄荣晓

  • 发布时间:
  • 2019-08-24 11:13: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