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校博士再次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019-07-19 22:10: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期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获选人员名单,我校生科院博士牛康康成功入选。此次牛康康博士成为2019年我校唯一一位获选者,也为我校2017年后第二次斩获该项目。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博新计划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在全国范围内遴选200400名优秀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性人才2019年度共资助博士后400名,其中生物相关方向50名左右。全国师范类院校共资助9名(北京师范大学2名,华南师范、东北师范、河北师范、河南师范、华东师范、南京师范和陕西师范大学各1名)。

拟进站博士后牛康康,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导师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教授,主要从事DNA高级结构及其基因调控功能方面的研究。近年来NUCLEIC ACIDS RESEARCH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等权威杂志发表SCI文章多篇,累计影响因子26分。获得2018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年连续两次获得我校“研究生十佳论文”,是我校培养的优秀博士生。博士后合作导师是我校生态研究所束文圣教授,将重点进行DNA高级结构的表观遗传调控研究

图片1.png

在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在“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目标下,华南师范大学始终把培养高层次高质量的博士后科研人员作为工作方向,并在培养和管理模式上不断探索,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学科平台优势,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促进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持续健康发展。

 撰稿人: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人:黄荣晓

图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