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赴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见习活动

2019-07-13 15:26: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2018级生物技术系全体学生在系主任李雪峰老师带领下,赴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域医学)进行专业见习。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金域医学展览馆,它是以以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业务为核心的高科技服务企业,拥有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遍布全国的远程病理协作网以及“大技术平台、大服务网络和大样本、大数据库”方面的创新应用。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进入金域医学的工作室、实验室进行近距离的参观学习。在病理分析工作室中,检验人员分工明确,能针对特定的组织器官做出准确的病理判断,为医生提供即时的数据。令同学们感到震惊的是,往日只是少量见到的基因测序仪、质谱仪却在金域医学实验室中成批量出现,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满足同时检测大量的样本的要求。

随后,全体师生与金域医学代表一起开展了分享交流会。金域医学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李璐、实验室管理中心技术总监陈建波博士和企业文化与员工关系管理总监姚立参与分享会。三位高管对金域医学做了详尽而富有特色的介绍演讲;李雪峰老师也提出了自己专业性的见解。在分享讨论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讨论热烈。

最后,李璐总经理代表金域医学赠与学院纪念礼品,以纪念这次令人难忘的经历。通过这次实习,大家更加坚信,生命科学的发展能够推动整个社会乃至全人类的创新与进步。同学们也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行走在生命科学这条康庄大道上。


blob.png

实习参观合影留念


blob.png

参观展馆


blob.png

分享交流会


blob.png

李璐总经理代表集团赠送纪念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