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再读革命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再读革命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强校攻坚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再读革命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农讲所合照.jpg

617日上午,为增强党支部成员历史使命感,增进对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创新强项攻坚党支部和本科第二党支部成员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

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大革命时期国共两党合作创办以培养农民运动骨干的学校,并于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期间举办广州一至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这六期讲习所与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共培养1600多名学员,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农运的发展。农民运动讲习所学员毕业后,深入各地农村开展农民运动,组织农民自卫军,推动全国农民运动的迅猛发展,对组织广大农民开展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农村大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领导的农村游击战争播下了革命种子。

 

    此行参观,农讲所的每一角度都给我支部成员带来震撼,包括进门的教务部、值星室、庶务部。这里曾记录的来自全国20个省的772名毕业生与25名旁听生,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成为农运的骨干力量。

   期间,全体成员在农讲所空地,齐唱歌曲《国家》并重温入党誓词,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铿锵有力,情感饱满的歌词承载着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感恩。围观的群众、飘扬的国旗、回旋的歌声,在蓝天下表达着同一种心情——赞美祖国、祝福祖国。在动荡的年代,选择多难兴邦的坚强,选择不为艰险的前进,这就是我们的祖国!永远坚强永远蓬勃的国家!

微信图片_2019062209385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20923291.jpg

6月17日下午,为增强全体党员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同志们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拼搏创新,创新强校攻坚党支部和本科第二党支部来到广东省科技中心参观学习。广东科学中心座落于广州大学城,是以“自然、人类、科学、文明”为主题的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机构。其内设二层共八大主题展馆,分别是“人与健康”、“飞天之梦”、“儿童天地”、“交通世界”、“数码世界”、“绿色家园”、“感知与思维”和“实验与发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召开座谈会,交流和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感受和体会。

张勇老师说道:“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强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梁伟杰同学表示对科学中心参观行程最为深刻,说道:“落后就要挨打,是我们深谙的道理。曾经的中国采取闭关锁国政策,落后于世界,被外国列强坚枪利炮轰开国门。如今的中国,以开放目光,敞开国门,科技发展,成长为推动科技全球化的领导者。一山不容二虎,站起来的中国受到了美国科技利刃的挑衅和威胁。但这一次,中国不再选择一味地妥协和退让,而是以创新为骨,以科技为血,真正凭实力反制美国”。

李瑜同学也感同身受的说:“科技乃国之利器,创新为国之源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时刻关注科技前沿,积极投身学习掌握技能,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州科学中心合照.jpg

这次短暂而丰富的学习之旅,既是支部成员的内建,也是支部间的共建,加强沟通交流。对于个人而言,更在精神上洗礼和熏陶,实地领略革命精神,再读革命初心,同时感受科技的迅猛进步,了解科技创新前沿现状,并领悟自身的时代使命。今日祖国的强盛,科技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同时也离不开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圆满成功,效果显著,我们也定将时刻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之初心,勇立时代潮流,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人才。

 

 

 

 

  • 发布时间:
  • 2019-06-22 09:05: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