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19年6月11日晚18:40,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102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书记、研究生会刘晓涛指导老师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第十五届研究生会黄振峰主席、学生会关宝兴主席、团委卢艳枝副书记和郑少辉副书记,学校研究生会梁雅晶副主席,美术学院研究生会杨校锋主席,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孙振主席,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程凯利秘书长、生物光子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涂壮主席,其他与会代表覆盖学院各个年级专业及主要研究生社团。

图片.png 

1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出席嘉宾

本次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出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首先进行的是预备会议,主持人汇报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大会议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预备会议结束后,开始进入正式会议。主持人介绍大会出席领导及嘉宾,宣布大会开幕,全体嘉宾、代表及候选人起立唱国歌。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书记致大会开幕词,对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参加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及主席团竞选的同学给予深切期望。

图片.png 

2  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书记致大会开幕词

后,主持人向大会进行提案工作说明,本次研代会共收到提案35份,涉及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就业指导、院楼设施、安全管理、身心健康等六各方面内容,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对提案工作报告中比较典型的问题作了详细全面的回复,得到了各与会代表的充分认同与赞美

图片.png 

3  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进行提案工作说明

接着,大会审议并通过《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主持人对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候选人作一一介绍,随后,主席团候选人开始精彩生动的竞选演讲。每个参与竞选的候选人先做三分钟的个人履历介绍,然后是两分钟的全体代表自由提问环节。候选人积极回应代表们的提问并给出完美的答复,涉及的话题多与研会工作设想和研会建设相关。所有人演讲结束后,在总监票人及计票人的公证下,与会代表对各位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明主选举。

图片.png 

4  主席团候选人的竞选演讲

图片.png 

5  计票人将与会代表的投票放进投票箱

在统计选票时,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曾嘉颖作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做了全方面的总结,并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会工作的展望与殷切期待。会议通过了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同时表彰 2018-2019 学年度生科院研究生会先进个人,以感谢他们一年来无私的付出与服务

图片.png 

6  2018-2019 学年度生科院研究生会先进个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有序的计票工作后,主持人宣布院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得票情况选举结果,七名候选人以多票的优势当选了我院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五名主席竞选人成功入选主席团。

图片.png 

7  大会进行研会交接仪式及合影留念

最后,大会进行研会交接仪式及合影留念。至此,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各位领导、老师及参会代表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公开公正、朝气蓬勃的民主选举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的院研究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将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带领广大同学们心协力,再创辉煌。

图片.png

8  与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 发布时间:
  • 2019-06-15 20:38: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