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一人一份心、安全有信心 ---华师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顺利召开





2019年5月21日于一课西201顺利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资产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处)和校团委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协办。该活动以“一人一份心、安全有信心”为主题,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答题于5月5日开始,线下竞赛有幸邀请到了化学与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中心主任陈新丽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晓涛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比赛出题内容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指南》编制。线上答题形式主要是通过微信问卷星平台;线下比赛形式以随机抽题、限时答题、50分再加减算总分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共6支队伍,群雄争霸,逐一回答问题最后进行总分的排名,决出胜负。


图片1.png

     图1. 线上答题问卷星平台截图

图2.JPG图2.JPG

2.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情况

线下比赛选手在台下坐成一排,看到题目之后他们通过商议,最后由一位同学拿着话筒清晰地报出答案。其中,主持人在其中担任重任,不仅要读题还要把握比赛的节奏和气氛。

图3.JPG

3.身处第一排的选手们在认真读题

有时,成功还需靠一点运气。题目分成了简单、中级、困难,让参赛者自行选择,确实也要靠一点点幸运女神的眷顾。有的组一马当先,即使是狭小的数字范围填空也能填对,引起现场一片掌声。有的组即使抽到简答题,但也不能回答全标准答案的4个要点。中级题中经常会出现多选题,选手们不易答对,漏答或多答痛失两分,看来这确实是一种比较困难的题型。

在现场观众一阵阵激烈的掌声、主持人轻快的嗓音中比赛很快就接近了尾声。最后的比赛结果为一等奖:研途风采队;二等奖:哥哥萌队、考的都会蒙的全对队;三等奖:四小天鹅队、AA、欢乐705。

图4.JPG

          图4.辅导员刘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图5.JPG

5.陈新丽老师就本次比赛进行总结

这次比赛是华师第一次举办实验室安全类比赛,开创了此类比赛在华师的先河。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实验室安全的知识。这些知识虽不是很难但很重要。安全无小事,安全知识需牢记心中!尤其是每天做实验的同学们你们更应该重视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我们是为自己而学,不要掉以轻心,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比赛收获一些知识,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上!

图6.JPG

6.全体参赛队伍以及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 发布时间:
  • 2019-05-26 22:23:40 来源:撰稿人:徐佳琪 审稿人:张雯君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