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生团体 » 学生会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 第十七届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年4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一课室北803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高峰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18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幸老师担任本次比赛嘉宾,肖智、李雪峰、李德红、王瑞珍老师担任大赛专业评委。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饱含热情,以良好的教姿教态,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优秀的师范技能素质和课堂教学风貌。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场。参赛选手首先进行五分钟的说课。在该环节中,选手对其教学设计的理念进行了简要阐述,充分说明了教学目标以及重难点,并讲解了如何运用丰富的教学手段来传授知识,使学生能够更有效地进行学习、理解和掌握。紧接着是十分钟的模拟课堂,选手们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们进行深入思考,最终达到了使学生对知识深刻理解的目的。

在精彩绝伦的比赛结束之后,王瑞珍老师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虽然选手们对教学理论知识的关注度与往年相比有所提高,课题的选取更加丰富,但仍存在许多不足。在教学设计方面,老师强调要规范教学目标的呈现形式,将三维目标逐步转化为核心素养目标。在授课方面,选手需要模拟真实课堂,注意板书设计和字体美观,用最真实的形式呈现事实。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丁芷晴同学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最佳教师形象奖和最佳板书设计奖,李瑜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钟悦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练景华等六名同学获得优胜奖。李瑜同学获得最佳教师形象奖,钟悦同学获得最佳课件设计奖。选手们拿着自己来之不易的成果,在最后的合影留念中,为本次比赛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第十七届师范技能大赛,为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师范生们开设了一个展现新时代教师风范的舞台。三尺讲台几度春秋染芳华,一枝粉笔多少英才遍天下。祝愿我院学子在今后为人师表的道路上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撰稿人:陈洁

审稿人:张幸  何孟璇

blob.png

选手与模拟学生的互动


blob.png

王瑞珍老师点评


blob.png

嘉宾评委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 发布时间:
  • 2019-04-19 15:09: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