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第十六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生命科学学院221生化实验室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生命科学学院高峰副院长担任本次大赛嘉宾,黄儒强、高彩吉、张富华、梁山和黄华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在实验室内进行考核,对选手的实验操作细节加以专业指导,并对实验设计进行指点。实验操作过程中,选手们一丝不苟,相互合作、互帮互助,收获颇丰,场面十分融洽。

为了方便评委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各组选手的实验设计思路,比赛设置了答辩展示环节,由各组一到两名组员就其实验目的、原理、预期效果、实验可操作性等内容进行五分钟的实验设计展示。评委老师则耐心地聆听,对每组给出了相应的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创新性不足、实验设计不够严谨等问题。与此同时,221生化实验室的实验仍在继续,不少组已经在规定的实验时间内达到实验预期效果,制作出了成品,完成了提取物性质的等测定工作。

最终,结合初赛和复赛的成绩,陈雪仪、李钰琪、凌江月小组的项目——《谷朊粉的复合改性及可吞咽环保口香糖的制作》获得一等奖。赛后,评委老师根据综合考量,推选出五组选手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希望通过大赛,生科学子能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生物化学领域有所突破!也希望进入广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选手们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撰稿人:陈旗

审稿人:张幸 何孟璇


blob.png

黄儒强老师对选手进行指导


blob.png

黄华老师对选手进行指导


blob.png

梁山老师对选手进行指导


blob.png

选手向评委、嘉宾展示实验设计


blob.png

嘉宾、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




















  • 发布时间:
  • 2019-04-19 15:02: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