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进一步增强学院女职工的职业幸福感,构建融洽的团队合作氛围,3月16日,我院工会组织了学院女工及教职工子女参加户外生态研学交流活动。教职工及子女、家属等共52名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户外生态研学交流活动目的地为从化郊区,恰逢三月春光,大家忘我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在满山遍野的青草红花中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我们先来到了从化外婆家,欣赏满山的巴西野牡丹紫色的花海,了解到此牡丹非大家认知中的国花牡丹;恰逢白花油麻藤处于盛花期,不少教职工及家属都是第一次看到,通过仔细观察终于明白了它的花名“禾雀花”的由来;更遇上了美丽的蓝孔雀开屏炫耀的瞬间,给孩子们科普了雌雄孔雀的差异。通过近距离地和大自然接触,更加深刻地领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从化宝趣玫瑰园,是国内首个以玫瑰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也是一个集生产、销售、展示、科普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玫瑰主题公园。大家借此机会了解了玫瑰和月季的差别,玫瑰的品种、栽培、造园等专业知识。在浪漫的玫瑰园中,老师们与子女充分享受亲子的乐趣;女士们流连在花丛中,笑脸与鲜花同艳。

学院近年来引进许多年轻老师,他(她)即是父(母),也是教学科研的主要力量,平时都是忙碌的。本次把三八节和儿童节活动放在一起,让家长们既有时间自己参与活动,也可带领孩子们一起领略大自然的风光,弥补陪伴少的遗憾。       

一天的活动顺利结束,大家在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同时,增进了亲情,更增强了同事间的了解和对集体的归属感,更加感受到生科大家庭的温暖。

生科院工会女工委1.jpg

2.jpg

  • 发布时间:
  • 2019-03-29 17:53: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