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番禺中心医院基础与转化医学联合实验室”和“华南师范大学-番禺中心医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在番禺区中心医院隆重举行。番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边叶兵,中心医院院长苏波、副院长欧阳玉林、陈汉威及医院相关领导和专家,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党办校办副主任王丰、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生科院院长冯启理、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

王恩科校长对番禺中心医院的发展规模、专业设置、医疗水平、人员培训、管理设施和医院环境等表示了赞赏,对校医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究生培养基地的规划表示充分肯定,对双方互补共赢合作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我校与番禺中心医院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究生培养基地,标志着我校在校医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马卫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及相关学科建设。马卫华表示,校医合作、医教协同是有效推动人才培养和医学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是学校与医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的创新结合。我校与番禺中心医药共建基础与转化医学实验室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针对国内外基础和转化医学前沿领域问题开展研究,加快产学研合作,催生成果落地,将对服务广东乃至国家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真诚、密切和广泛的合作,促进和提升双方在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动现代高新医学研究成果的转化,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研发、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为提升我校临床医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崔学军代表番禺区委、区政府对双方达成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是科学技术与人才培养的良好融合,也是番禺区卫生健康事业在新医改时期的一项重要探索,强调要实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希望双方能精诚合作,发挥所长,优势互补,齐力开启校院合作发展、共建发展、互融发展的崭新篇章。

聂瑞华处长和苏波院长分别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番禺中心医院的科研情况,指出本次合作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研发、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互聘教授、组建研究团队、建立科研项目组等方式共同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开展高水平基础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是学校与医院互动合作的创新尝试。

仪式中,王恩科校长和苏波院长共同签署了“华南师范大学-番禺区中心医院基础与转化医学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学校和番禺区领导共同为联合实验室和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苏波向我校束文圣等7位教授颁授了番禺区中心医院客座教授聘书;冯启理向中心医院陈汉威等10位医师颁授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聘书。

随后,在番禺区和中心医院领导的陪同下,王校长与华师老师们详细参观了医院的门诊部、实验中心、诊断中心、医疗培训中心及学生宿舍等设施和场所,并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双方将在神经科学、康复医学、基因芯片检测、病原菌检测、纳米技术与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以及环境污染监测与疾病早期诊断等领域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的实质性合作。

番禺区中心医院是 “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健教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院。拥有开放床位1500多张和大批高精尖诊疗设备,具有丰富的临床病例和数据资源,为番禺和南沙区及周边地区的人民提供优质、安全、有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26211931.jpg

  • 发布时间:
  • 2019-03-26 17:07: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