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我院选手在2019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中拔得头筹

2019-03-21 18:23: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0日,由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承办的广州天河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行。此次大赛为热爱科学、关注科普的各届人士搭建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我院利用专业优势,因势利导发挥学生科普讲解特长,注重在专业学习上拓展相关领域的技能培养。通过之前学院的初赛,我院有共计十名选手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出席比赛,分别是王楠、林彦荀、陈梓彤、丁芷晴、张炜、林泽纯、穆春宇、陈嘉卉、龚韫、程惠珊。十位选手用他们精彩的表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生动有趣又不失科学严谨的演讲,为在场的观众奉上一场科学知识的饕餮盛宴,对外展示了华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优秀的科普素养。

经过激烈的角逐, 我院的各位选手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奖项。其中王楠同学更是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院连续三年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光荣称号,这充分展示了我院的组织能力和选手素养,也进一步坚定我院坚持以专业为导向,拓展学生素质技能的培养目标,联合多方力量,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在专业领域内注重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感提升。进一步在专业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方面做出新的布局。

 

本次参赛,选手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王楠 

二等奖

丁芷晴、龚韫 

优秀奖

林彦荀、陈梓彤、张炜、林泽纯、穆春宇、陈嘉卉、程惠珊


1.jpg

大赛现场

选手风采

7.jpg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蔡臻臻带队参加比赛

8.jpg

获奖代表与主办方合影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