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科学学院李金天教授及其合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综述文章

2018-11-15 12:04: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正式发表了生命科学学院李金天教授及其合作者关于中国重金属超富集植物研究的综述文章“Hyperaccumulator plants from China: a synthesis of the current state of knowledge”DOI: 10.1021/acs.est.8b01060)。

重金属超富集植物是研究植物适应性进化和植物耐受重金属污染的生理及分子机制的重要材料之一,更是发展土壤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技术的重要物质基础。过去二十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土壤重金属污染日益严重,重金属超富集植物的研究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该综述文章中,作者对中国重金属超富集研究的历史、现状与未来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剖析,概括出中国超富集植物研究取得的八大主要成就,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做了展望,提出今后重点研究的三个方向。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是环境与生态领域国际TOP期刊,2017年发布的最新影响因子为6.653。该综述文章由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昆士兰大学、中山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多个单位联合完成,华南师范大学是第一署名单位。束文圣教授和浙江大学杨肖娥教授是该文章的共同通讯作者,李金天教授是第一作者。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的资助。论文全文链接如下:https://pubs.acs.org/doi/pdf/10.1021/acs.est.8b01060

挂网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