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小组教材 | 2018年IT特工挑战赛决赛题目

2018-10-28 0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救援小组成员杨浩楠同学、陈彩儿同学、李泽明同学组队参加2018年计算机学院IT特工挑战赛。以下题目摘于决赛题目,用于救援小组培训。



    1. 电脑反复蓝屏,运气好的话隔一天来一次,运气不好的话开机半个小时都没有就蓝屏了,非常的难受。请尽可能全面地描述蓝屏可能的原因,以及尽可能详细地描述你解决蓝屏问题的方法流程。


    2. 开机后一直黑屏,只能看到鼠标,如何恢复正常?


    3. Win10系统,开机进入logo界面后,圈子一直在转,显示自动修复,不久之后重启,然后一直如此循环,任何快捷键也用不了,也进不了安全模式。如何解决?请详细和尽可能全面地描述你的解决方法。


    4. 台式机本来用着好好的,突然有一天就没法开机了(显示器没有图像),初步推测是主机哪里出了问题。请尽可能全面地分析故障和描述你的解决方法。


    5. 为什么周围人的电脑都能连上WiFi上网,就我的不能?请尽可能全面地描述你解决网络故障的思路。


    6. 开机无法进入系统,屏幕上显示No bootable device,如何解决?


    7. 请详述给苹果笔记本安装双系统的步骤,如果有不同的方法也可以并列补充。


    8. 台式机在机箱前面插上耳机后没有声音,但是插机箱后面就能有声音,怎么才能设置好让前面也有声音啊好难受QAQ。


    9. 电脑运作的时候时常出现花屏,如何解决?


    10. 电脑使用的时候噪音很大,风扇异常大声且温度很高,应该怎样处理?


    11. U盘文件全都变成快捷方式,怎样保证文件安全的情况下清理U盘?


    12. 在宿舍的网线盒子里连了一根网线到电脑上之后还是不能上网,这可怎么办?

  

 

 

处理人    李泽明

日期    2018.10.28

    标签:#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