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9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黄荣晓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黄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流程。接着,黄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分享了几点学习感悟。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教育所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我们都是在教育工作一线的工作者,也应当经常性的思考:如何将我们的学生培养为更优秀的人才,如何发挥人才在建设中的作用,如何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我们一定要深入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只有这样我们的教育事业才能不断向前推进,取得发展进步。

理论学习过后,黄荣晓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布置和安排了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明确要求所有支部书记完善党组织工作体制机制,提升组织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创新和优化党支部设置,加强党支部“双带头人”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党建+”项目的建设,如“党建+教改”、“党建+科研”、“党建+教书育人”、“党建+就业创业”、“党建+志愿服务”等,形成鲜明的特色,做到一支部一特色。 

现场学习讨论中.jpg


现场学习讨论.jpg



  • 发布时间:
  • 2018-09-28 18:30: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