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与贵州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共建“贵州高原喀斯特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09-21 18:16: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9月20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贵州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共建“贵州高原喀斯特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贵州省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贵州省盘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黄建勋、副主任谢如炼、高级工程师郭应,贵州娘娘山高原湿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正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副院长阳成伟、王英强教授、黄儒强教授和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建勋副主席介绍了贵州省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近期在贵州高原喀斯特湿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和感谢了我校王英强教授团队为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工作做出的贡献和帮助,希望以此次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共建“贵州高原喀斯特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为契机,在湿地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公园建设及管理、保护政策法规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大推进与华南师范大学的深度合作,开创贵州省喀斯特湿地资源、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新局面。

冯启理院长介绍了我校生科院近期科技研究、产学研结合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贵州高原喀斯特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是湿地公园建设发展中具有代表性和独特性的研究性基地,希望借该基地的建立,充分发挥我院植物学、动物学和生态学等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为贵州的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阳成伟副院长与谢如炼副主任进行共建“贵州喀斯特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书的签约。在签约仪式之后,黄建勋副主席、冯启理院长为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六盘水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共建“贵州喀斯特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揭牌。

此次协议签约与授牌仪式的圆满举行,必将进一步扩大我校与贵州省合作内容与范围,不断推进双方在高原喀斯特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与生态保方面发展,着力为贵州省乃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标签:#我院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