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 关于申报2018年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现代渔业发展用途)省级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现组织2018年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现代渔业发展用途)省级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广东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涉渔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粤单位,重点支持政产学研联合申报。

二、项目设置及支持方式

(一)渔业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应用专题(共1600万元)

支持方式: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

支持内容:本专题支持石斑鱼、斑节对虾、陆基推水养殖、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等现代渔业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的试验示范与宣传推广,支持草鱼、罗非鱼、加州鲈等主养淡水品种和牡蛎病害防控等。

支持数量:项目不超过11个,每个补助不低于100万元。

申报主体:省级渔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

实施年限:1年。

(二)现代渔业示范园区建设专题(共800万元)

支持方式: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

支持内容:支持建设罗非鱼现代渔业示范园区,包括标准化池塘改造、园区基础设施、工厂化循环水设施、养殖尾水处理设施等建设以及改善生产、实验试验条件,集中养殖面积超过400亩。

支持数量:扶持项目1个,补助800万元。

申报主体:省级渔业企事业单位。

实施年限:1年。

(三)省级实验室建设专题(共300万元)

支持方式: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

支持内容:改造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配套用房,购置水产品检测仪器设备和实验室标准品,开展实验室资质认证,建立实验室管理体系等。

支持数量:扶持项目1个,补助300万元。

申报主体:省级渔业技术推广机构。

实施年限:1年。

(四)渔业公共服务专题(共550万元)

支持方式: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

支持内容:编制全省渔业优势区域发展规划;编制现代渔业报告。

支持数量:扶持项目2个,编制全省渔业优势区域发展规划400万元,编制现代渔业报告150万元。

申报主体:省级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粤机构。

实施年限:1年。

三、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单位可自愿申报,申报单位按照本指南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建设内容,直接向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财政厅行文提出申请。

同时,申报单位要在“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上“省级专项资金管理平台”录入相关申报信息。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具有开展申报项目所必须的生产场所、设施设备、科研设施、应用技术和运行管理经验。

(二)申报单位要确保申报项目及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可行性、合规性和完整性,材料数据要准确、完整,提供的复印件要与原件相符,不得编造、伪造有关证明材料,不得骗取、套取财政资金。一经申报,即视同为承诺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愿意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认真组织实施,按期完成项目并提交有关成果、绩效报告。

(三)支持联合申报,各方需明晰任务、重点目标、经费安排和知识产权归属等,牵头单位资金占比须高于50%每个申报单位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3个。

(四)申报项目主持人条件: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各类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完成该项目所需的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科学研究或产业化经历以及组织协调能力。项目负责人当年只可主持申报1个项目。

(五)申报材料要求:申报文件、申报汇总表,项目申报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各时间段目标、任务,细化资金使用及测算依据),申报单位法人证书、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资金规范使用承诺书,技术依托协议、技术负责人职称证书,申报单位近3年资产负债表、损益表或决算报表等(申报单位成立不足三年的,提供成立以来的各类报表),其他附件:相关资格文件、成果获奖证书、产品证书、认定证书等。

五、审核要求

项目申报单位要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行性负责,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未盖章的材料视为不合格。

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财政厅对各单位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联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择优确定扶持项目。

六、材料报送

该项目为限额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328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3份报送至学校科技处。获得申报资格的老师,请于201842日前将正式申报材料一式9份报送至学校科技处。正式书面材料须装订成册,并用档案袋封装好,封皮上写明申请项目名称、申请单位、地址、邮政编码、电话、联系人,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以光盘形式报送申报材料电子文档。

七、联系方式

刘晓艳 85211105liuxiaoyan@m.scnu.edu.cn

 

 

                                                            科技处

                                                       2018321



  • 发布时间:
  • 2018-05-17 09:43: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