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为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与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我院于近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排查学院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切实排查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


消防演习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下午,由校保卫处3位老师和12个校卫队员,5个消防公司人员,共20人现场指导,我院全体师生参与的仿真消防演习于3点正式开始。只见院楼内浓烟滚滚,迅速上升到各个楼层,工作人员按响警铃,尖锐的火警铃声响彻整个院楼师生迅速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撤离出火警区域,从各个办公室、实验室有序撤离,并从最近的安全通道逃生。整个撤离过程持续10分钟左右,师生们秩序井然,未造成混乱场面,在学院师生安全撤离出火警现场之后,消防人员及时平息了火情。

随后,保卫处专业老师为学院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火灾常见的扑救方法的培训。众多师生积极参与,亲手实践,力求达到人人都能使用灭火器的教育效果。

此次演习活动在下午3点半结束后进行全体教工大会,会上,全体教工进一步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师生都对此次消防演习和培训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赏,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能让每一个人都深刻反思自己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对安全隐患的警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薄弱环节排查的重视。

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近日,学院号召全体学生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此项工作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黄荣晓书记、学院李韶山副院长、詹清光副书记领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各年级级长等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提醒学生及时整改并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学生宿舍存在违禁品引起安全隐患。詹清光副书记在检查时提醒,裸露电线要测试确定是否有电、电器认准ccc认证标志、消防设施要学会正确使用,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李韶山院长也特别嘱咐,不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购买插座时要选择质量保证的产品。使用排插时一次不能插过多的插头,离开宿舍时将关闭插座电源,杜绝各项隐患。

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检查机制,并进一步强调定期进行安全排查的重要性,对于发现的漏洞及时弥补,尽一切努力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1524736456(1).png微信截图_20180426175504.png微信截图_20180426175437.png


微信截图_20180426175551.png


  • 发布时间:
  • 2018-04-26 17:13: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命科学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