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新时代的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

左鹏军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2月2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和非党员教师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会议隆重邀请到左鹏军教授作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党委副书记詹清光等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全体非党员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会议由黄荣晓书记主持。

报告会在黄荣晓书记的发言中拉开序幕。黄书记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员要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微信图片_201712250951505.jpg

微信图片_201712250951504.jpg

之后,左鹏军教授讲授了以“新时代的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报告内容。左鹏军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那么可以说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符号,是一个民族生存的灵魂。只要有人生存的地方,就有文化。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自出现以来,便一直矗立在世界的东方,纵使历经万般磨难也岿然不动,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从未间断。中国的文化,在东方大地扎根发芽,融入每个华人的血液,帮助中国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作为炎黄子孙,不可忽视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只有尊重本民族文化,了解本民族的文化,学习本民族的文化,弘扬传承本民族的文化,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1712250951502.jpg

学习后,黄荣晓书记强调,我们党员同志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坚持中华文化的传承与新时代文化创新发展相结合,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 发布时间:
  • 2017-12-25 10:01: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十九大 #新时代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