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关于易制爆化学品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

2017-11-21 16:32: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易制爆化学品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

 

各位老师:

接学校资产处通知,下周一(11月27日)教育厅将对我院实验室(含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进行易制爆化学品使用情况检查,请各位老师对自己实验室的易制爆化学品进行分类、单独上柜、上锁存放,并建立使用台帐。易制爆化学品管理方法与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方法相同。

转发学校关于关于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购买报批及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重点:

需要购买危险化学品(包括: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和其他危险化学品)的,不论金额大小,均实行学校统一申购制度;购买危险化学品时,必须填报《华南师范大学危险化学品申购表》。严禁私自购买、运输、携带危险化学品。

各实验室要建立采购、领用、使用、回收、处置或销毁的全过程记录台账,确保危险化学品购买、入库台账与使用登记账、库存台账、处置物资之间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危险化学品严格执行“双人收发、双人记账、双人双锁、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制度。

    

                                          实验管理中心

                                               2017-11-21


附件2:危险化学品领用和保管人备案表.docx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危险化学品申购表.docx




    标签:#化学品 #情况 #易制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