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理科学院(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配合做好“2017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学校师生提前做好专利申请,减少年终专利申请及报销“扎堆”现象,学校定于11月底至12月期间在我校开展知识产权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时间: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下午3:00

地点: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大学城校区理4栋)第一学术报告厅。 

讲座题目:专利的申请与挖掘技巧

二、2017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将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举办“2017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分线上竞赛(网上竞赛)和线下竞赛(现场竞赛)两种形式。

(一)线上竞赛活动

1.参赛方式:线上竞赛以个人名义参加,参赛学员搜索并关注“广州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号,点击“知识竞赛”栏目,直接报名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并提交。

2.起止时间:2017年11月26日8:00时至12月25日17:00时。

3.竞赛结果:根据参赛学员答题分数和答题用时进行排名,结果将于12月29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知识产权”公布。竞赛成绩排名前100的,给予每人200元现金奖励,排名101至200名的,给予每人100元现金奖励。获奖者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线下决赛现场发奖活动。

(二)线下竞赛活动

线下竞赛以学校名义参赛,每队由3名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组成。详情请关注学校学生管理部门通知或访问广州市知识产权信息网。

三、专利申请促进活动

1.参加上述活动的师生(以讲座签到或线上竞赛活动登记姓名为准)作为发明人之一进行专利申请,且申请日在11月25日至12月26日时,学校给予每项500元的补贴,单个发明人最多补贴5项。

若选择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广州骏思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进行代理,协办单位另外给予每项500元的代理费优惠,优惠活动至2018年4月底。

2.所在二级单位2016年度专利申请量为零的,活动期间申请专利将实现本单位专利申请零的突破,学校另外给予每项1000元的补贴。

3.本活动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提供经费支持,专利申请的校内补贴及授权后资助等均不受影响。

四、联系方式

科技处:许老师、张老师

电话:85211201

广州骏思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吴经理

电话:13631422482



科技处

2017年11月20日



  • 发布时间:
  • 2017-11-21 10:10: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