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校广东省华南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牧草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暨广东省华南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7-11-06 17:35: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4日,广东省华南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牧草产学研基地(简称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暨广东省华南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连州市举行,清远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卫东、连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江绍勇、连州市市委副书记陈世文、连州市副市长廖习妹、广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陈三有、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志芬、连州市东篱种养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先明;我校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生科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教授以及工程技术委员会专家、合作企业连州市东篱种养实业有限公司、生科院相关师生代表约80人出席了活动。

  马卫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一贯重视学校的发展与本地经济、产业需求相结合的产学研合作,希望阳成伟教授牵头的牧草团队能够以“广东省扬帆计划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和牧草工程中心的获批为契机,深入与连州市东篱种养实业有限公司等一线牧草企业的合作研发,为华南地区牧草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依托。连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江绍勇介绍了连州的人才、经济、政策。清远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卫东介绍了清远市“人才强市”战略和政策,并将在政策上给予牧草团队大力支持。最后,马卫华、江绍勇、刘卫东等领导共同为工程中心和产学研基地揭牌。

   聂瑞华主持广东省华南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代表学校宣读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和工程技术委员会成员的聘任文件,副校长马卫华为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工程中心主任阳成伟教授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设置、建设目标及近年来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建设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马卫华对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工程中心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表示希望工程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办出特色,立足华南,服务全国,力争更高的平台。

工程技术委员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任主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国道研究员和华南师范大学王小菁教授任副主任,广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陈三有研究员、兰州大学王锁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振飞教授、中山大学辛国荣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张建国教授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丁迪云高级畜牧师担任委员。

会议期间还参加了由连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广东省扬帆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南方牧草种质创新及产业化研究”项目(阳成伟教授主持)的牧草产学研基地现场交流。


作者:陈世文 申聪香

审稿:阳成伟

 图片3.png图片2.png图片1.png

 

图片5.png图片4.png


    标签:#华南 #牧草 #广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