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宽带连接错误代码651是什么意思?



错误代码651是宽带上网错误代码查询障碍的现象之一,具体表现是网卡灯不亮或一直闪。出现651提示一般是由于用户终端电脑与网通局端设备连接不通所导致的:用户端原因(拨号软件、网卡驱动、usb猫驱动、计算机系统、adsl猫本身、入户后线路)网通负责部分(电话外线、局端设备、设备端口),多数情况下可能会是由于外部网络断线,或者设备出现了问题导致不通。[1] 

问题原因

编辑
一般原因
宽带错误651主要是由于用户宽带账号欠费、终端电脑与网通局端设备连接不通导致。一般情况下分为五种情况:
1、网线故障;
2、Modem故障;
3、网卡故障;
4、Modem本身设置;[2] 
5、网路运营商问题。
用户端部分
一般是这些出现问题(拨号软件网卡驱动usb猫驱动、计算机系统adsl猫本身、入户后线路) 。[2] 
网通负责部分
一般这一部分分为(电话外线、局端设备、设备端口)。[2] 

处理办法

编辑
查看adsl猫状态灯是否正常。如果正常请用户检查拨号软件、网卡驱动usb猫驱动(通常情况需要重新安装且必须要重启电脑)。
如果是win7先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本地连接右键-属性-配置-高级-速度和双工模式-100Mbps全双工-确定*-然后重启电脑。
如果是win8需同时按Win键+R键启动运行,输入“services.msc”然后点击确定,进入服务查看Windows服务Telephony;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Remote Access Auto Connection Manager,这三个服务是否都处于开启状态,并且将启动状态全部改成自动,重启生效。[3] 
如果网线问题可建议用户关闭电脑和猫将网线的两头对调然后插紧过3-5分钟再试或换网线再试。
如果电话线问题可以将adsl猫关闭电源重新插猫上的电话线插紧过3-5分钟再试或将电话主线不通过分离器直接插到adsl猫上过3-5分钟再试,这样还是不行请用户拨打112测试电话外线或要求局端更换设备端口。
可以禁用下网络,然后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点击地球左边的红叉,等待一会,点击检查并修复之后估计就可以拨号上网了。[2] 
错误651WIN7下的错误678VISTA系统下的错误815。拨号连接时提示“错误678,远程计算机没有反应”,错误678,故障一般是由于电话线路断连、MODEM损坏,网线、网卡接触不良等原因引起。
处理流程:
ADSL接入方式
一、查看MODEM灯的状态,推断故障点。
1、正常:即POWER,DSL LINK,LAN LINK长亮,重启MODEM
2、不正常:
1)POWER灯不亮,检查电源是否插好,
  2)DSL的LINK灯不亮或者不停闪烁,外线问题,关闭MODEM,重接外线(如该灯闪烁,则表明MODEM正在同步过程中,请用户稍等,如长时间都是闪烁,则检查外线是否接触好),
  3)LAN的LINK灯不亮或者不停闪烁,内线问题,关闭MODEM,重接内线。
二、重启MODEM(一般需关闭电源后30秒左右重启),并根据指示灯情况重接线路(如MODEM指示灯均正常,则无需重接线路,直接重启MODEM就行)。
三、软验证:利用用户处理操作时间询问用户并进行验证。
四、如重接线路,重启MODEM均无效,则下故障单。
详细指引
外线问题说明:
此处所指的外线是指连接MODEM之前的室内线路部分,包括分离器(如果没有使用电话,可以不用分离器)。分离器需要连接正确。一般分离器有三个接口:PHONE接电话,LINE接外线,MODEMMODEM。如果连接不正确,可导致能打电话,不能上网的情况。在连接电话或者传真机前,一定要先连接分离器。建议用户的操作可以是重新插拔连接到MODEM电话线分离器上的线(注意,如果客户使用该线路上的电话致电,插拔电话线路将导致通话中断),检查分离器是否连接正确等。
内线问题说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作不同的引导,根据客户的配合程度灵活处理。
此处所指的内线问题是MODEM到电脑之间的网线。除了检查线路是否连接好外,还可以建议用户查看本地连接是否显示已经连接上。通常,MODEM到电脑之间的网线有问题时,本地连接会提示网络电缆没有插好。(客户安装了多个网卡除外,多个网卡会有多个本地连接。)检查操作可以是重新插拔或更换网线等。视客户具体情况作相应处理。
  其他说明:
  如果MODEM灯状态不正常,则可说明线路出了问题(MODEM坏除外)。
  处理重接线路等问题需要灵活掌握。
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引导。例如,MODEMDSL 的 LINK灯长亮,说明外线已没有问题,这时就没有必要让客户重接电话线。如果MODEM灯状态正常,可以说明线路连接正确(MODEM坏除外)。如果还是不行,应下单处理。
  如果客户使用了路由器,拨号时也会提示错误678。此时应建议用户使用单机测试。
光纤宽带方式
第一步、外线PON灯:闪烁、不亮
检测接线否松动(不建议反复插拔线路),确保PON灯正常(常亮)。
第二步、报警LOS灯:闪烁、常亮
检测接线是否正确,重启光猫,确保LOS灯正常(不亮)。
第三步、网线LAN1-4灯:不亮、闪烁
检测光猫与电脑之间的网线接头是否正确、松动,建议用户重新插拔网线测试。
(通常网线LAN1口,正常(常亮或闪烁)2016-6-16更新)。
第四步、外线报警网线灯均正常
重新启动光猫电脑测试。
FTTX+LAN:
第一步、检查本地连接状态是否有红色叉
建议用户重新插拔网线测试。
第二步、检查本地连接状态是否正常

系统故障出现的修复方法

1、替换系统文件。找到系统中C:\windows\system32\drivers 目录下的raspppoe.sys文件,然后用一个可以连接的电脑上复制过来进行替换。[1] 
2、文件权限。找到系统C:\Windows\System32\LogFiles\WMI目录给予管理员权限,右键点击该文件夹,然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获取管理权限即可。[1] 
3、网卡驱动的问题,利用驱动精灵等软件对网卡驱动进行更新或者修复。[1] 
4、重启电脑。重新创建一个网络连接,不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进行连接,看是否出现691错误代码,出现之后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连接上了。[1] 
5、根据上面的方法如果还是不能解决错误代码651的问题,那么我们只能换系统了。[1] 

实际解决错误代码651的经验

一、突然出现错误651
突然出现错误651,可能是出现了系统故障问题,请按照上面的解决方法进行修复即可。一般突然出现的错误651,持续时间都不会很长,可以尝试等待一段时间再拨号,如果出现错误678,那么就可以拨打网络提供商电话,要求为你刷新下端口即可。[1] 
二、长时间出现错误651
如果你会经常性的遇到错误651提示,或者连续好几天提示651都上不去的话,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网络连接设备出现了问题。请检查下Modem或者网线有没有出现问题,并即时的上报给网络提供商,要求即时的查询和解决此问题。供应商电话:电信10000联通10010[1] 

  

参考来自

https://baike.baidu.com/item/错误651/7623991?fr=aladdin 


解决案例1:(2017-10-30)

      禁用了本地连接,重启本地连接即可解决。

  • 发布时间:
  • 2017-10-30 12:16: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宽带连接 #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