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选手在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 教学技能大赛(生物组)中再创辉煌

2017-10-27 21:22: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013日至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生物组)在肇庆学院理工大楼隆重举行,这是兴办该赛事以来第一次由我校之外的院校承办赛事。共有来自广州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省内9所本科院校的3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比赛分为教学片断设计、说教学设计思路、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4个环节,这无疑是对选手的专业功底、教学技能、平时积累及临场应变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和大考验。大赛采用了选手编号匿名参赛、赛前随机分组,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评委临时抽签确定评判场次以及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等一系列措施,从而在赛制上保证了大赛的公平与公正。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院选派的4名参赛选手凭着“以课标为纲、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环环相扣的教学思路,在内容呈现、课件制作、师生互动和课堂驾驭等方面表现突出,几乎包揽了全部最高奖。我院选手谢婉娜(指导教师:高峰、贺建)、王玮(指导教师:王瑞珍、周先叶)和邱炜娟(指导教师:何风华、贺建)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叶锦润(指导教师:王瑞珍、李雪峰)同学荣获“二等奖”。受大赛组委会邀请,谢婉娜、王玮和邱炜娟同学作为优秀选手作了模拟授课的展示。他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及优秀的师范技能,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赏,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续写了我校在该赛事上的辉煌。

 

合照

撰稿:高峰  王瑞珍  肖智

审阅:黄荣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