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选手在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 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7年10月21日至22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位于山西省临汾市的山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90所高校的62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其中生物学科参赛选手358名,思想政治学科参赛选手262名,再创历史新高。

在高峰副院长、肖智、张松和黄秀明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派出了2014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5名学生作为选手参加本届大赛。经过教案设计评比、设计思路阐述、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参赛选手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能和严谨的答辩能力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谢琳纯(指导教师:肖智、王瑞珍)、李堉青(指导教师:张松、王瑞珍)、余超(指导教师:黄秀明、陈丽)、简玲珊(指导教师:李德红、陈丽)和李昕桐(指导教师:田雪梅、陈丽)等5位同学荣获教学设计“特等奖”,使我校在该奖项上首次实现参赛选手全部荣获最高奖的“大满贯”!同时,谢琳纯、李堉青和余超等3位同学荣获教学技能“特等奖”;简玲珊和李昕桐等2位同学荣获教学技能“一等奖”。我院的获奖等次和数量再次位居参赛院校的前列。

“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教学技能比赛。我校选手在本届大赛中再获佳绩,得益于我校创建的“四位一体”教师教育培养模式,归因于我院长期坚持实施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计划”,更归功于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和参赛选手的勤学苦练。


撰稿:高峰  肖智

审阅:黄荣晓

  • 发布时间:
  • 2017-10-27 21:14: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