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副省长邓海光到我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2017-10-20 18:00: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19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省政府副秘书长顾幸伟 、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王中丙、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等一行到我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广州番禺区金洋水产海鸥岛产学研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院党委书记黄荣晓、潘淦副教授等陪同调研。

     金洋水产是华南师范大学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朱孔军书记、王恩科校长现场向邓海光一行重点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鱼类研究室历史渊源、水产学科发展情况、华师大-大北农神爽水产互联网+渔业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等。潘淦副教授向邓海光一行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金洋水产产学研基地及金洋水产公司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调研现场,邓海光副省长对华南师范大学的水产产学研工作以及水产基地突出的科研实力和优秀的养殖、培育水产品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水产学科的传统优势,继续加强产学研工作,做好科研成果的转换应用,为我国南方水产行业现代化转型、水产品的升级换代、水产养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广州市金洋水产养殖基地占地面积5000多亩,是目前海鸥岛规模最大的高端水产种苗繁育和精品水产养殖示范企业,承担着国家、省、市各级科研项目20多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著作版权26项。目前,基地是全国农业科技十佳示范基地、广东省水产健康安全养殖重点实验室基地、广东省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广州市市级水产良种场、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华南师范大学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实践基地。基地以教学与科研、种苗生产与技术推广、休闲农业与科普教育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现已初步发展成为新型的产学研机构。

微信截图_20171020182046.png

微信截图_20171020182032.png



微信截图_20171020181927.png

微信图片_20171021130231.jpg

微信图片_20171021130214.jpg

    标签:#海光 #示范基地 #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