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的通知

2017-10-13 09:57: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网址: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7/201710/t20171011_135260.htm),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及注意事项

        (一)申报准备。本批次共包括“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纳米科技”、“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全球变化及应对”、“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七大农作物育种”、“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畜禽重大疾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智能农机装备”15个重点专项。申请前请仔细研读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根据指南支持方向的研究内容以项目形式组织申报。项目应整体申报,须覆盖相应指南方向的全部考核指标。

        请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等单位按照申报要求,积极组织协调校内外优势人员力量牵头或参与申报。

        (二)申报程序。项目申报评审采取填写预申报书、正式申报书两步进行。请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填报。

        (三)申报账号。曾在“国家科技计划申报中心”或“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申报过项目者凭原有账号登录使用,如无账号可填写申报意向采集表(附件2)开通。

        (四)申报资格。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195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其中,“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4个重点专项中设立青年科学家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不设课题,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员均应为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须同时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

        (五)推荐单位。请统一填写“广东省科技厅”。

        (六)附件要求:根据指南要求及往年专项申报经验,请提前准备如下附件:

        ①联合申报协议(模板见附件3):需要作为共性附件上传至系统,申报时间紧凑时,我校为牵头单位项目建议一对一签署,电子版先发至合作单位打印签章后寄回,如有外地单位请提前两周以上准备。

        ②职称证明、博士学历证明:因为指南对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均有要求为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因此需要在系统中上传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的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证明。

        ③外籍港澳台专家:需要提供全职或者兼职聘用合同,并上传至系统,凡是在系统中提供护照号的专家请留意提前准备。

        (七)申报单位诚信承诺书和申报负责人诚信承诺书。在最终打印纸质版本时,系统会自动生成,不用另行提前准备。

        (八)人员信息填写。预申报书填报阶段只需要填写项目负责人和境外合作方负责人,不需要填写其他参加人员。

        (九)合作单位。需选择成立1年以上(2016年6月30日之前),且在申报系统中注册的单位。

        二、项目申报校内安排

        (一)项目申报单位网上填报预申报书的受理时间为:2017年10月18日8:00;

        (二)10月20日上午11时前,请各单位收集填写申报意向采集表,将电子版发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二)11月29日上午11时前,项目申请人应在申报系统中完成申请书填写并提交。

        (三)12月6日上午11时前,项目申请人在申报系统中下载(项目状态为“提交专业机构”)双面打印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并送至科技处项目管理科。

        三、联系人及方式

        项目管理科邓开喜  85211103 dengkaixi@m.scnu.edu.cn

 

                                           科技处

 

                                     2017年10月12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