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2017-09-13 10:27: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校工会 2017-09-13]

各部门工会:

        为活跃校园文化、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推动气排球运动的发展,校工会决定举行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请各部门工会按规定积极组织队伍报名参赛。

        一、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二、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三、比赛时间:2017年10月

        四、比赛地点:石牌校区

        五、比赛形式: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5人制,每支队上场男队员最多3人)

        六、参赛条件及形式:

        1.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参加比赛。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各部门工会报送1支队伍(会员人数超过100人的部门工会可报送2支队伍);南海校区部门工会联合组成2支队伍参赛;人数少于80人的部门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

        2.报名人数:各队伍报名参赛的名单中,设领队、教练各1名,男运动员不少于3名,女运动员不少于2名。

        七、报名办法:

        1. 关注华师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师我家”,回复“气排球”按提示填写提交“华师第二届(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2.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中午12:30前,逾期报名无效。

        3. 9月21日(星期四)16:00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及比赛抽签会议,请各参赛队派代表参加。

        4.计划于9月25至29日期间安排一次赛前比赛规则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排球协会2013年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比赛》(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2.采用男女混合5人制,其中上场男队员最多为3人。

        3.根据参赛队伍数不同,比赛拟采用以下竞赛办法:

        1)报名队数不足8队的采用单循环比赛的办法决出名次。

        2)报名队数为8队(含8队)以上不足16队的比赛,采用以下办法进行:

        ① 第一阶段: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决出各小组名次。

        ② 第二阶段:获得各小组第1、2名的4支队伍,通过交叉淘汰办法决出1至4名;获得各小组3、4名的4支队伍,按上述办法决出5至8名。

        3)报名超过16支队伍(含16队)的比赛采用以下办法进行:

        ① 第一阶段: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决出各小组名次。

        ② 第二阶段:获得各小组第1、2名的8支队伍,通过交叉淘汰办法决出1至8名。

        4.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前两局每局21分,决胜局15分,无最高限分。

        5.名次排列方法:单循环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0分(第一阶段弃权两场取消全部成绩,第二阶段弃权一场即取消全部成绩),积分高者排名列前,当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按下列顺序决定名次:

        ① 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

        ② 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

        ③ 如两队C值仍相等时,则两队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

        九、竞赛基本规则:

        1.比赛网高2.1米,场地为6×12米(也可考虑采用羽毛球场地)。每个场区各画一条距中线2米的进攻线。

        2.队员可以在进攻线后对任何高度的球完成进攻性击球,击球后脚可以落在前场区;队员在进攻线前不允许完成进攻性击球。

        3.发球队员击球时,双方队员(发球队员除外)必须在本场区内按轮转顺序站位,下图所示。队员发球次序按位置表上的次序进行;当发球队胜一球时,必须轮转发球,由前排右(2号位)队员轮转换至1号位发球;当接球队胜一球时,必须轮转发球,由前排右(2号位)队员轮转换至1号位发球。

        4.不允许跳发球。

        5.各队必须提前10分钟到场检录,如超过比赛规定开始时间10分钟仍未到场检录完毕,视为该队弃权处理,判对手2:0胜。        

        6.各队统一比赛上衣,上衣前后要有明显号码(可粘挂临时号码牌),场上队长要有队长标志。

        7.比赛中有争议问题必须由场上队长或领队提出申辩,由裁判长及仲裁组解决。

        8.各参赛队必须尊重对手,服从裁判,文明比赛,赛出风格。

        十、领取气排球安排:

        请各部门工会于9月21日(星期四)前安排人员到校工会办公室(石牌校区行政楼624)领取气排球。

        十一、竞赛办法和规则未尽事宜,由比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联系人:黄伟波、万斌

        联系电话:85211040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7年9月12日




拟稿:黄伟波 | 审核:吴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