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一行赴深圳大学参观交流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75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高峰教授、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王亚琴教授一行赴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受到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胡章立教授、副院长邓利教授等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胡章立院长对我院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胡章立院长和我院高峰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学院概况、专业介绍及学科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地介绍,随后双方就党建思政、学科建设、教学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项目申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工作交流合作,随后参观了相关实验室。最后,我院高峰副院长希望双方共同取经、相互支持,深化合作、共促发展。最后,双方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交流。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与相关兄弟院校的友好合作,相信通过与深圳大学的交流学习,尤其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研教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达成的共识,为我院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科研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新思路。

当天下午,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党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我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领悟我党实事求是精神内涵,追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革命历程。之后前往东莞市虎门镇参观了鸦片战争纪念馆及虎门炮台遗址。鸦片战争纪念馆和虎门炮台坐落于东莞市虎门镇,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鸦片战争纪念馆展示了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模型,介绍了民族英雄林则徐领导的虎门销烟史。虎门炮台遗址陈列一百多年前中国人用于抗击英国殖民者入侵的大炮,留下当年鸦片战争的累累弹坑,无声述说当年爱国将领关天培及广大将士以身殉国的悲壮故事。这些场景与情节无声控诉帝国主义殖民者对中国的入侵。党员同志们深切体会到帝国主义列强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鸦片对中国人民的严重伤害,以及中国人民抗击列强时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

每到一处,党员同志们都认真听、细心看、主动记。历史可以鉴今,通过本次党建教育专题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明确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新常态下“两学一做”的意识和行动将会得以加强和践行。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是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明确党员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做合格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推动学院健康发展,为学院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 发布时间:
  • 2017-07-11 14:5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