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职工通知

=




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 2017-06-22]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通知》(粤扶组〔2017〕5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开展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主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各地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社会各界热情支持、踊跃参加。全省认捐22.6亿元,大力支持了我省57.36万相对贫困人口的脱贫奔康。2017年是我省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两年巩固”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今年要把2277条贫困村纳入新农村建设范围,要实现60万人相对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任务仍十分艰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康步伐,这对于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全面完成“三年攻坚、两年巩固”的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多途径、多形式地营造良好氛围,动员本单位师生广泛参与,确保宣传到位,全员知晓。

二、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

1.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建议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参照以往做法,在自愿的基础上分别组织一次爱心捐款活动,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献爱心。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部门工会发动全体党员、师生员工等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2.开展访贫慰问活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6月30日前后,结合庆祝建党96周年,到贫困村开展特殊党日活动、党团组织生活以及访贫慰问、送温暖献爱心等系列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关爱农村贫困群众。

3.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今年活动主题,通过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等形式,大力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宣传、典型宣传、扶贫开发工作成果宣传,倡导乐善好施的社会风尚。

三、规范使用,强化监管,做好善款管理工作

1.各单位不得硬性下达捐款指示,不搞硬性摊派,不得采取扣发工资、津贴的做法,不得对没捐款或少捐款的干部职工进行处罚,不得截留或擅自使用代收的募捐款物。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募集款物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各单位请将所筹善款汇总后于2017年7月4日(星期二)下午5:00前交到财务处(校内财务转账部门码:000,项目代码:24213905),并将捐款明细汇总表交到审计处(石牌校区办公楼414室)。校党委组织部将统一汇缴到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指定账户,善款全额指定用于我校帮扶村扶贫济困项目。

联系人:陈伟忠,联系电话:85211018。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扶贫济困日捐款明细表(样表)

 

 

        党委组织部

      2017年6月22日

 

拟稿:陈伟忠 | 审核:林伟涛


  • 发布时间:
  • 2017-06-30 16: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