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畅谈十八大,展望十九大 ——生科院离、退休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座谈会





畅谈十八大,展望十九大

——生科院离、退休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响应中组部关于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号召,发挥广大老干部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助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带动更多党员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和素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关工委精心组织和策划了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我院离退休教工党员老干部郭宝江、徐士珍、卫焕荣等与我院研究生党员一起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和展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1.jpg

 首先,院党委黄荣晓书记讲话,黄书记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巩固深化之年,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发展的大局开展“畅谈展望”活动,意义十分重大,既是传播正能量的需求,更是凝聚释放老同志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情怀的重要途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这些成果的获得都来之不易,希望我们同学们能多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那股永不停歇的干劲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并激励自己,积极进取,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提前做好准备、贡献力量。2.png

接下来郭宝江校长、徐士珍书记和卫焕荣书记也分别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经历,用鲜活的故事为我们展现了老一辈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和满满的正能量,学生党员也积极参与了讨论,其中生态党支部书记卓逢也针对目前许多同学存在对自己科研方向迷茫,不够坚定的问题与各位老前辈和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氛围活跃。     

3.png


    郭校长表示十八大以来让他感受最深的变化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福祉的高度关注,惩治腐败的力度也是前所未有,不讲空话,做实事重落实。徐书记也从五年发展与成果看十八大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治国理政看十八大变化和从历史的发展看十八大变化三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卫书记说十八大以来的“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等理念和战略影响深远,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国际话语权也强大了,但仍存在许多短板,比如我们的高等教育相对落后,科研能力不强,社会还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待解决等,这些是我们今后发展需要突破的地方,也是我们十九大及以后努力的方向。我党有自信也足够的有能力带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4.png

    最后,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做了总结,并对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和效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本次活动凝聚了老同志这支重要力量,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将对学院的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张勇

撰文:张勇

审稿人:詹清光


  • 发布时间:
  • 2017-05-31 13:59: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党员 #教工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