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邮箱用户:

学校邮件系统(@scnu.edu.cn)自2016年12月系统升级以来,系统自带反垃圾邮件功能,不再采用邮件网关发送垃圾邮件隔离报告方式,垃圾邮件自动归类至“垃圾邮件”文件夹。用户使用webmail网页方式登录邮箱时,可在“垃圾邮件”文件夹查看垃圾邮件。用户使用客户端软件收取邮件时,建议在设置时选择采用IMAP协议,尽量不要采用pop3协议。

原因为POP3协议只收取邮件服务器上“收件箱”的邮件,而不收取“垃圾邮件”文件夹的邮件。如果用户希望客户端继续使用POP3协议但又能够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的信件,需在网页端的设置-安全设置-反垃圾级别中选择“关闭”系统智能分类功能,设置成功后系统将不会对识别出来的垃圾邮件作自动归类,所有邮件都只存放在用户收件箱中。

而Imap协议提供webmail 与电子邮件客户端之间的双向通信,可以自动收取“垃圾邮件”文件夹的信件。从而可避免用户错过误判为垃圾邮件的正常信件。

客户端设置详情参见附件《华南师范大学电子邮件系统(@scnu.edu.cn)用户使用手册(20170114修订)》目录7客户端设置(第39页起)。

华南师范大学电子邮件系统(@scnu.edu.cn)用户使用手册(20170114修订).pdf


如有疑问请致电:85211508、85211513、85211498、85211499。


 

 

网络中心

2017年5月8日


  • 发布时间:
  • 2017-05-17 00:30: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