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阳成伟等受聘为清远市“专家特聘岗”首批特聘专家






2017年5月5日上午,清远市“专家特聘岗”聘任仪式在华南863科技创新园隆重举行。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阳成伟、彭建宗、朱碧岩、黎杰强、王宇涛在内的二十一位国内外专家被受聘为清远市“专家特聘岗”首批特聘专家。

近年来,清远借力先进地区优质人才资源,服务清远市创新驱动发展,制定实施了“专家特聘岗”工作制度。该制度把“柔性引才”作为破解人才“瓶颈”的重要举措,通过市财政专项拨款,聘用相关领域专家为清远市政府和企业的科技创新、项目攻关、学科策划等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华南师范大学此次入选的专家均为“华南牧草种质创新及创业团队”成员。该团队2014年申报“广东省华南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认定,于2015年成功获批广东省“扬帆计划“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立项经费:500万)。该团队立足于华南地区优质牧草缺乏的现实,致力于通过资源收集、筛选、育种和创制等手段获得适合在华南地区能推广种植的高产、优质牧草,推动华南地区草食畜牧业的发展。

在“专家特聘岗”特聘仪式现场,阳成伟教授作为专家代表进行大会发言。阳成伟认为,“专家特聘岗”是架构在企业与行业领域专家之间的桥梁,“柔性引才”政策构建的是一种多赢的合作模式。中共清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宁为签订特聘协议的专家颁发了特聘证书。省委组织部委派的清远市“科技专家服务团”、特聘岗的企业(单位)负责人、清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特聘gang.jpg


  • 发布时间:
  • 2017-05-10 16:34: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